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交流园地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部门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政策法规 
 交流园地 
 下载中心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津市审计局发布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
2021-08-27 11:01   天津市审计局

 


 8月25日,市政府举行审计新闻发布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珊珊介绍了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有关情况,与相关处室负责人一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日前,受天津市人民政府委托,市审计局局长马珊珊向市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作了《天津市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以下简称《2020年审计报告》)。《2020年审计报告》全面反映了市级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项目资金、社会保障、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市属国有企业6个方面的审计结果,在客观评价的基础上,深刻揭示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做好市级决算的审批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较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在加强预算管理、规范财政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市审计局在组织开展审计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及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大对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改革任务、重点民生资金、公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力度,组织开展各类重点审计17项,体现了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党和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

 从审计结果来看,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执行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算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严控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预算,压减非急需非刚性项目支出,建立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机制,以更大调控力度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经济持续呈现质量向好、结构向优、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

 2020年市级预算执行审计,揭示预算执行、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资产管理等方面问题89个。市审计局依据审计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根据不同情况分别作出处理,推动财政、国资监管、住房建设等部门积极整改,能够立行立改的,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线索、风险隐患和监管漏洞,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主管部门处理135件。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意见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责任,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全力推动所有问题应改尽改。针对屡审屡犯的问题,将深入剖析根源,加强政策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加强监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有关审计整改的情况,将于11月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并依法主动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 审计处